返回顶部

网友“免费送披萨” 女子支付宝账户被消费796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7:4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8月29日,湖南省岳阳市的谢先生向四川在线爆料,他的老婆范女士与QQ好友开启远程控制,从支付宝上购买了某团购网上巴中商家“老北京炸酱面”价值796元钱的代金券,申请退款却怎么也打不通商家电话,质疑遭遇诈骗。

    与QQ好友开启远程控制 支付宝被消费796元

    8月1日,下午4点21分左右,湖南岳阳的谢先生正在公司上班,手机收到一条提示短信,显示自己的支付宝消费了398元,谢先生就打电话给自己的老婆范女士询问是怎么回事。

    据范女士介绍,8月1日下午,她在家玩电脑时,一名陌生QQ网友主动加其为好友,说要免费送给她一份披萨,对方为其买单,因为自己不懂怎么操作,就和对方开启了远程控制。

    听到这,谢先生觉得妻子遇到了骗子,要求结束操作,并发信息给对方,要求退款。谢先生也急急忙忙的开车赶往家里,谁知道在赶回家途中,谢先生又收到一条提示信息,支付宝又消费了398元。

    回家后,谢先生发现,对方通过远程控制,操作范女士的电脑,删除了QQ好友关系,没有留下任何记录。

    商家电话打不通 796元钱消费退款无门

    看到这种情况,谢先生和范女士开始急了起来,他俩一心想把这796元钱给要回来,当时谢先生就通过支付宝信息查出,这796元钱分两次支付到了某网络科技公司支付宝账号,摘要为老北京炸酱面200元代金券。

    谢先生从该团购网上获悉,这家店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广场附近,网上商户公布的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名为“巴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尝乐小吃店”。

    “我立马拨打客服电话,要求终止交易,客服让我与商家联系,哪知道商家电话一直关机。”谢先生拨打留在网上商家电话,显示归属地为广东东莞,但是却一直关机,办理退款无门的谢先生开始怀疑这家店是否存在?

    商家法人称:不知情 也没与团购网站合作

    8月29日,谢先生向四川在线爆料,希望能帮忙找到这家商家是否存在。记者从谢先生提供的该团购网上商家展示相册看到环境、菜品照片各一张,可以看出环境很高端,面积很大。记者注意到,上传的营业执照上,隐隐约约能看到一男子在拍照。

    8月30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巴州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查询获悉,巴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尝乐小吃店是2014年11月26日在江北工商所注册登记,随后记者拨打法人杨女士登记时留的电话号码,电话中杨女士表示“常尝乐小吃店”是几年前工商登记的名称,现在已经改为“乐客中式快餐店”。

    杨某某告诉记者,谢先生也通过工商部门查询到她的号码,给她打过电话。针对这件事,杨女士也感到莫名其妙,因为她们店并没有给该团购网有任何合作关系。

    “我们的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是挂在墙上,怎么上传到网上去她并不知情,如果执法部门调查将全力配合,也可以随时到我们店里看。”随后,记者根据杨女士提供地址找到了“乐客中式快餐店”,这家位于巴人广场一小巷内的小店,面积约20平方米,与网上上传的商家环境相差太远,原来的“常尝乐小吃店”招牌被“乐客中式快餐店”招牌遮盖,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

    “这家团购网属于第三方平台,我并没有消费,为何不能退款?网上显示这家店销售100多单,数万元的销售额,我怀疑这家团购网存在诈骗行为”谢先生表示,直到他打电话给这家团购网后,这个名为“老北京炸酱面”的商家才被下架。为了退后这796元钱,他于是多次致电客服电话,但并没有任何作用。

    谢先生告诉记者,考虑到钱不多,他并没有报警。而是将这家团购网站举报、投诉到公司所在地工商管理部门。目前,针对谢先生投诉,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还在办理当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