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帮助挂包贫困户销西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0:4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 记者 白川东)盛夏时节,瓜果飘香,巴中市经开区双桥村贫困户喻德义家一地西瓜取得丰收,产量达几千斤,但老喻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因人手不足、销售经验欠缺,老喻家的西瓜滞销了,好在辖区公安民警及时帮忙联系销售渠道,老喻家的西瓜销路才走上正轨。
    据悉,喻德义是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挂包贫困户。2017年年初,刑侦大队为他制定了详细的脱贫方案,种植西瓜是其中一个重要脱贫产业项目。老喻高高兴兴的领回瓜苗种在自家地里,细心呵护照料,西瓜获得了丰收,但因外地西瓜大量输入,加之本身人手不足、运输困难、销售经验欠缺,老喻家的西瓜严重滞销,堆积如山,老喻心急如焚。
    刑侦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全体民警兵分多路从运输、装载、销售等多方面入手开展帮扶工作。接连几天,民警顶烈日、冒酷暑,跑遍了辖区大小工地、农贸市场、学校等地,帮助联系运输车辆和销售渠道,组织人员帮忙装载西瓜,亲临现场指引销售,用实际行动帮助喻德义解决燃眉之急。功夫不负有心人,连续一个星期,大队扶贫小组民警为喻德义共联系销售渠道10余处,销售西瓜1000余斤。看到西瓜源源不断的卖出,喻德义激动的握着民警的双手,不停的说:“谢谢,太感谢了,你们真是亲人啊!”
    据悉,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坚持有难必帮、科学施策的方针,实施贫困户一户一方案,将“慰问式”帮扶逐步转变为“造血式”帮扶,真心诚意服务于民,扎实推动大队精准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