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加大力度规范网吧业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8:0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 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通木垭派出所通过加大宣传、检查、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着力打造辖区网络安全环境。
    首先,该派出所坚持“宣传教育为主,整治查处为辅”原则,组织网吧业主及从业人员召开安全管理会,以上网实名制登记制度、消防安全制度、治安管理制度为重点,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增强他们依法经营意识。与网吧业主签订管理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发放联系卡、张贴警示标语,提醒网吧业主、从业人员及上网人员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同时,派出所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定期检查网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尤其是对营业执照、经营许可是否齐备,各项制度是否按规定上墙,实名制登记是否严格落实,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备是否完备可用,二代证件读卡机是否正常使用,监控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消除管理漏洞。
    此外,为进一步净化上网环境,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派出所对连续发生无证上网、借用他人证件上网、一证多人、安全设施不齐备、实名登记未落实等情况的网吧,加大处罚力度,做到以罚促管,敲响安全警钟。同时,针对网吧内环境复杂,易出现盗窃、网络诈骗、涉黄等案事件,社区民警也采取了多种手段,强化打击力度。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