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经开区公安局民警为40名农民工讨回10.4万元欠薪

www.scol.com.cn  (2018-05-08 17:5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感谢公安局的同志帮我们追回了拖欠多年的辛苦钱,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钱啊!”近日,四川巴中40名农民工长达3年的漫漫讨薪路终于画上圆满句号,50余万元的血汗钱最终全款到手,他们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4年,郑卫东经人介绍,来到位于四川巴中经开区的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某品牌汽车4S店的装修工程项目中做工。活干完以后,装潢公司支付了80%的工资,由于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和承建该项目的装潢公司之间存在款项拨付方面的分歧,剩下20%涉及60多名民工的工资一直没有拿到手。回忆起自己的讨薪历程,郑卫东感慨万千。
    2016年,案件移交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案后,经协商,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先行垫付了8万元民工工资。为尽快解决农民工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接到该案之初,立即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议,抽调精干力量及时立案调查。办案民警经过长达3个月的走访取证,制作笔录70余份,走访群众上百人次,加班加点核查工程账务和对该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询问调查,查实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及明细,固定相关证据。办案民警辗转千里,通过反复说服教育和法律政策宣讲,责令项目债务人限期发放拖欠工资。
    最终,在办案民警的见证下,40名民工10.4万元工资如数发放到手。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