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3-20 17:49:4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北京)  
编辑:高启龙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安排部署对一些地方和党员干部表现突出的“中梗阻”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通过分析信访举报、监督检查、财政审计、目标任务、干部人事及社会评价反馈问题等情况,一些地方和干部政令不畅、落实不力、效率不高、纪律不严等“中梗阻”问题尤为突出。对这些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整治,通过搭建群众监督平台,全面公开“中梗阻”问题监督举报电话,开通网络举报专区,推动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特别是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政务服务等重点内容的公开,开展党风政风行风大众评,全方位测评出一批“群众不满意”的党员干部,持续推进作风转变。要坚持精准打击,专项整治。集中纠正一批,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坚决纠正一批执行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中梗阻”典型问题;集中查处一批,坚决查处一批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中梗阻”典型案件;集中曝光一批,定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中梗阻”典型的人和事,持续形成震慑作用。

    推行重点岗位轮岗交流,对在同一岗位连续任职满一定年限的要轮岗交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切实加强纪律规矩教育,把党章和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坚持统筹推进,合力整治。实施联动监督,各级党委(党组)每月开展一次“中梗阻”问题自查自纠;实施立体监督、全媒监督,持续优化“直通问廉+阳光问廉+问廉追踪+问廉观察”的监督链条。坚持寸步不让,从严问责。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坚决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坚决做到失责必问责、问责问到底。(四川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鲍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