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献礼教师节 巴中10名教师荣获“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23:5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2016年中小学艺术展演暨第二届教书育人楷模颁奖晚会现场。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白川东)“记住楷模,传递力量”,98日,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教育局、巴中市总工会及新闻媒体单位联合主办的巴中市2016年中小学艺术展演暨第二届教书育人楷模颁奖晚会在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举行。当晚,坚守村小30余年的独臂教师杜秀兰、热爱发明的乡村教师吴文兴、留守儿童的“代管妈妈”李佐英等10名一线教师登上舞台,捧回了最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感觉很开心、这也是我这些年来收到的第一份教师节礼物!”在颁奖现场,独臂教师杜秀兰道出了内心的喜悦。据了解,她已在巴州区独柏小学黑潭村小教师任教30余年。她6岁失去右臂,33岁丈夫被癌症夺走生命,孤身一人坚持在海拔1600米的望乡台半山腰的黑潭小学任教。30年里,她既是老师,又是保姆,更是妈妈。一个人、一座山、一本书、一所学校,这就是她的真实写照。她固守清贫,任劳任怨,人们都说她是折翼的天使,用常人不可思量的毅力和信念,谱写着一曲大山深处山村女教师的赞歌。

独臂教师接受采访。

    同杜秀兰一样,吴文兴、李佐英、蒋道菊、郑华平、吴天尧、梁丹、何绍春、刘兴孟等其他9名教师也一起被授予“巴中市第二届教书育人楷模”称号。平日里,他们都是三尺讲台上最普通的老师,因为对教师行业的坚守和对学生无微不至关爱,逐渐被人们认可并走向公众视野。作为这个教师节最特别的礼物,获奖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将继续潜心教学, 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据悉,巴中,历来有尊师重教、崇文尚德的传统。宋代天文学家张思训、辛亥革命先驱董修武、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刘伯坚、“世界平民教育之父”晏阳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中科院院士魏于全、成会明、韩杰才,英国皇家工程院首位华人院士宋永华等先后从这里走出。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目标,按照“城乡统筹、均衡发展,标准化保基本、信息化促均衡、强师资提质量、推改革增活力”的思路,加快发展全市教育事业,巴中教育满意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巴中教育多项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教育厅领导肯定。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