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召开中小学“立德树人,正品成格”课题启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23:2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王玉蓉)9月21日上午,平昌县中小学“立德树人,正品成格”课题启动会在思源实验小学召开。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心强主持会议。

    会上,省社科院助理研究员、《精神文明报·品格周刊》执行主编张筠全面深入解读了“‘立德树人,正品成格’新德育实践与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实验项目组成员、品格教育讲师李润德对项目执行的工作原则、目标内容、路径策略、研究方法等作了专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德育是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必须引起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并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自觉地加以运用。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德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德育工作不仅是提高学生核心素养的需要,也是提升学生精神世界和塑造健全人格的需要,更是实施创新教育培养创新人才的需要。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提高实验项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探索推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三要进一步强化保障,确保实验项目有序、有力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规范课题管理,注重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各实验学校要严格按照县教科体局项目实施方案,结合各自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确立个性鲜明的德育实践与研究主题,迅速启动各项工作。

    “‘立德树人,正品成格’新德育实践与研究”实验项目领导小组成员,课题实验学校校长、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教导主任)及主研人员、骨干班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