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家长登上三尺讲台巴中奇章中学开启“家校合育”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3:0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吴金成 记者 白川东)“让家长进入课堂参与班级管理,让家长走上讲台,分享自己人生经历,讲述对孩子的殷切期望……”9月26日,巴中市巴州区奇章中学初2015级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家长委员会,开创了一种“家校合育”的新举措---开放式班级管理模式。
    在当天座谈会上,奇章中学政教处李笃成主任表明:这种开放式班级管理尝试,是贯彻省、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立德树人、正品成格”的新德育精神,把德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学校和家长主要解决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落实到学生的实际行动中;如何矫正学生爱玩手机、上网,不认真完成或拖欠作业等规则意识不强等不良行为,最终提高学生学业成绩。
具体做法:让家长走进课堂,对教学进行监督点评;让家长走上讲台,分享自己人生经历,讲述对孩子的殷切期望,让学生提高学习自觉性;让家长参与班级管理,更真实见证学生的在校成长。
    与会家长纷纷表示:除了积极参与到班级管理中来以外,还要加强自身学习与交流,与学校密切配合努力提升管理孩子的能力。
据悉,奇章中学开展此次“家校合育”的新德育模式,先在两个班试点,总结经验后,逐步在全校37个班级推广。旨在让家长与学生、学校相互沟通,让家长见证学生的在校成长,让家校合育工作落到实处,从而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