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因为读书:巴中5个家庭10名市民5家机关单位受表彰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01:0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 实习记者 谭裕骑) “人生需要滋养,身体要靠粮食滋养,精神则需要读书来滋养,读书是人生最优雅的姿态,她不断开拓我们思想的绿洲,所以我们要读好书、好读书。”11月2日晚,巴中市举行第四届“耕读传家•书香巴中”全民阅读广场活动,整个活动由“阅读·传承文明”、“阅读·伴随生活”、“阅读·浸润人生”、“阅读·积淀力量”、“阅读·志存高远”五个篇章贯穿全场。因为读书,现场还表彰了5名“书香家庭”、10名“巴中阅读者”,以及5家“书香机关”。    

    3日晚上7点,随着古诗新唱《雅韵》、千人诵读《四时读书乐》第四届“耕读传家•书香巴中”全民阅读广场活动拉开帷幕。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活动以古诗新唱、歌舞、小品、诵读,以及琴棋书画表演为主要表现形式,来自巴城部分小学学生、巴中市各县区文明办、巴中市国税局、巴州区老年大学等单位的表演获得现场市民一片喝彩。其中,现代诗朗诵《我在巴中等你》,是由巴中市委书记冯键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诗意山水五彩巴中》一文改编而来的,恢宏大气,形象生动的描写了巴中“四季绿水青山、常年蓝天白云、雨后云雾缭绕、终日鸟语花香”。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5名“书香家庭”、10名“巴中阅读者”,以及5家“书香机关”,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人生需要滋养,身体要靠粮食滋养,精神则需要读书来滋养,读书是人生最优雅的姿态,她不断开拓我们思想的绿洲,所以我们要读好书、好读书。”“书香家庭”代表孙国贤发表感言时这样说道。“巴中阅读者”张万林则表示,因为工作需要用阅读来支撑,所以主张阅读无边界,他读书读得很广泛,这样对工作、对生活都有帮助。

    据介绍,获得“书香机关”之一的巴中市国家税务局,已经先后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四川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连续5年获得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近年来,该局建起了近200平方米的书屋,购买了3万多册书籍,并添置了一批电子阅读设备,解决了职工有地方读书、有书读的问题,同时还开辟了读书论坛,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读书沙龙;还在机关行业网上开设了职工读书心得体会的专栏,解决了职工人人参与阅读,人人从阅读中获益的问题。

   “耕读传家•书香巴中”全民阅读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秉承营造书香社会的宗旨,围绕特定的阅读主题,举办丰富的阅读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认可,如今的全民阅读活动,已成为巴中隆重的文化庆典、亮丽的文化名片,为“诗意山水、五彩巴中”绽放出崇尚读书、崇尚知识、崇尚文明的新活力。

    据了解,当晚四川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峰、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副处长廖群、省文明办创建处主任科员王松林,以及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侯中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远奎及巴中市上万市民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