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青凤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1:1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肖斌)11月5日上午,青凤镇卫生院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全院干部职工及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东主持。

    会上,刘东传达了县卫计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四川省脱贫攻坚医疗卫生保障实施方案》和《巴中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扶助办法(试行)》。

    会议要求,一是要满足贫困人口的就医需求,就要全面实施预防保健,每年开展贫困人口健康体检一次;二是要开通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对贫困人口开展“十免四补”、实行先诊疗后结算、持续推行分级诊疗,控制医疗费用;三是要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及工作内容,做到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四是要进一步核实明确全镇健康扶贫人口基本信息,严格实行“三专五色”管理;五是要求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其管辖范围内的贫困人口发放扶助证、公开信、签订服务承诺书;六是要继续完善全镇贫困人员健康档案,定期随访,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辖区贫困人口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强调,要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重点,明确责任,务实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掌握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