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二小举行法制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09:20:52)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 近日,恩阳二小举行了“依法治校法育未来”知识讲座。旨在切实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校的进程,进一步推动法制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学生法纪观念,促进其健康发展。

讲座中,受邀请主讲的警官结合学校实际,对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述了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与小学生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并针对青少年的犯罪特性进行分析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简单实用、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以往学生身上发生的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引导学生运用法律知识认清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不法行为和现象,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使他们懂得既不能伤害他人,又要保护好自己,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恩阳二小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方法,积极广泛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并将法制教育和行为规范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让法制教育和行为规范更加完善、教育方法更加到位,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董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