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南江县长赤镇小学切实开展“正品成格,立德树人”特色德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7:0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何杨芳芳)为深入推进“正品成格,立德树人”的新德育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道德行为品质。近日,巴中市南江县长赤镇小学以“专注、有序”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德育活动。

    据悉,该校成立之处便组建了专门的课题研究小组,并推行各项活动实施具体方案。每个年级每个班按照具体的操作方案对学生进行训练,并且联合家庭将学生平时在校在家的表现,收集整理成图片资料后制作成精美的音乐相册,每天早晨在学校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通过一段时间的德育活动的开展,学生的言行渐渐地产生了变化,看到老师的手势后能够马上遵守约定管束好自己的言行,在食堂就餐、参加集会逐渐能够做到有序、无声。特色德育活动的开展改变了传统的说教式德育教育,学生不仅觉得生动有趣而且对他们产生了一种激励,通过系列德育成果的展示也让长赤镇人民了解了学校颇具特色的德育活动并感受到了“趣学、乐做、绽放”的办学理念。
    据悉,南江县长赤镇小学作为“正品成格,立德树人”的新德育实验基地,在今后还将开展更多相关的德育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