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实验小学审好题、答好卷,打胜扶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7:2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李杰 冯江明):平昌县实验小学通过用心审题、精心答题、及时纠错三步骤,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按时、按质、按量交满意答卷。

    用心审题。接受任务后,学校班子首先到县、乡相关部门整体了解该村村情,致贫缘由和可发展方向;及时会同该村村委干部了解各组各户人员结构、劳力结构、致贫原因等详细情况;及时派专人开展驻村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细致了解相关情况及诉求,结合该校校情选派对应的帮扶干部。

    细心答题。学校通盘分析扶贫村村情、贫情、结合该校校情拟定帮扶方案,帮扶干部针对户情思谋略,想措施,找方法,因户制措,因人施措。如针对孤寡老人及时帮助申领低保等政策性资助;联系医疗单位帮助困难老人看病就医;引进适合项目帮助困难户自力更生,拓展脱贫途径;帮助农户寻找农产品销路;按时间节点帮助农户算清收入帐、厘清支出帐,增强其脱贫致富信心;根据季节特点为困难户赠送适宜物资。

    及时纠错。扶贫帮扶干部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及时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找准方向,规划路线。该校扶贫领导小组定期对所有扶贫干部的扶贫工作进展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整改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