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举行2016年“交通安全日”宣传暨“文明出行”公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4:5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王俞茹 记者白川东)12月1日上午,巴中市2016年“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暨“文明出行,百日无违章”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巴人广场开幕。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党组成员、道安办主任易小兵出席并主持启动仪式,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秀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兆森,巴中市司法局局长黄连学,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罗鸿宾,巴中市安监局安全生产检查执法支队支队长吕朝阳,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杰出席启动仪式。市公安交警、市交通运输、巴运集团、志愿者、学生代表等16个方队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文明是城市的灵魂,交通是城市的经脉,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启动仪式上,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秀华希望交管部门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规范车辆运行;执法部门大力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曝光力度,不断形成强大舆论声势;社会各界、广大市民、机关干部主动参与,积极塑造文明巴中形象,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五彩巴中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杰受市公安局局长荣全委托,在讲话中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系于一半,宣传工作是防事故、保畅通、促文明的治本之策,希望借助市政府组织开展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推进整个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向社会化、法治化、制度化迈进。同时他要求,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文明交通,教育先行”的理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全体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他倡议全体交通参与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推进文明巴中、平安巴中、五彩巴中建设,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巴运集团驾驶员代表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巴中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代表广大媒体发出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为小学生代表发放了主题宣传书包等礼品,为活动进行了提笔签名,并走进市民中间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此次活动,支队借助城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标语及视频;在巴城江北广场等市民聚集地,民警们将提前印制的“倡议书”、宣 传手册等资料发放到过往行人和驾驶人手中,积极开展劝导活动,教育市民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流动宣传车2台,派发宣传资料4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