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乡村教师李倩倩荣获2016年度“中国好教师”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0:07:37)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20年如一日扎根乡村教育事业的平昌县岳家小学教师李倩倩作为入选教师出席盛典,荣获2016年度“中国好教师"称号,全国共有20名教师获此称号。李倩倩的丈夫吴文兴老师去年12月出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5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并荣获2015年度“中国好教师”称号。

吴文兴、李倩倩老师先后荣获“中国好教师”称号,这是两位老师三尺讲台比贡献、扎根乡村育桃李的结晶。吴文兴、李倩倩老师1997年结为夫妻时就约定,在三尺讲台比师德修养、比工作能力、比突出贡献。20年来,两位老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在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统计,吴文兴老师所教20余个班级学生语文成绩30余次名列全校同级第一,辅导的200名学生在市级以上报刊上发表过作文,在县级以上征文比赛和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二、三等奖。他先后在省级、国家级报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130余项成果荣获县、市、省、国家级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6件发明作品获全省、全国一、二、三等奖,2件发明作品获国家专利;先后30余次被教育部关工委等单位授予首届全国“好老师”、“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创新活动先进个人”、全国第二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四川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贡献奖”、“2016四川省川东北师德楷模”、“巴中市第二批高层次人才”、“巴中市第二届教书育人楷模”、“巴中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平昌县人民满意教师”等称号。李倩倩老师所教班级学生成绩先后20次名列全校第一并获全县“教学成果显著奖”,先后在省级、国家级报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30余项成果分别荣获县、市、省、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参加讲课赛获巴中市二等奖,课例获四川省三等奖;辅导的60余名学生在市级以上报刊上发表作文,在县级以上征文比赛和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公民道德教育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第三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等称号。

吴文兴、李倩倩老师三尺讲台比贡献、扎根乡村育桃李,把全部的爱献给了学生。由于多年的过度劳累、操心,吴老师患上了高血压、脂肪肝、糖尿病、息肉、胃病等疾病,李老师患上了乳腺纤维瘤、胃病、肝病等疾病,左眼看不见东西,胆囊也被切除,儿子被人欺负留下了大脑囊肿、脑震荡后遗症,但两位老师依然遵守约定,一如既往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吴俊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