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燕山小学切实抓好期末收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20:4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王德渊 记者 朱荣杰)近日,南江县燕山小学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期末收尾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平稳、结束。
    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为加强校舍安全管理,预防校舍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学校成立了期末安全排查工作小组,采取“拉网式”排查方式,认真扎实地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排查,做到“处处到、间间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排查重点:学校安全常规管理;消防设施安全管理;用电安全管理;道路交通、泥水安全管理;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排查。继续加强学校德育工作。严肃校风校纪,开展良好班风班纪教育活动。该校班主任、任课老师重点加强对问题学生的教育。班主任工整、客观、规范的填写学生素质报告书,以评语鼓励和鞭策学生。使学校管理更加民主、科学、规范。
    扎实做好期末复习备考工作。学校要求全体教师树立质量是学校、教师生存的根本的理念,发扬吃苦战斗精神,认真组织复习备考。全体教师认真做好期末教育教学工作。与此同时做好阳光体育活动。 认真做好公物清查工作。各班级规范好学校公物登记、保管与使用,要求师生将自己本学期所借图书、实验仪器等尽早归还,做到物尽其用,帐物对应,保障公物安全。切实加强后勤保障,为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校务负责人加强后勤管理,对学校食堂、各功能室、学生教室、寝室进行全面检查。
    总结评比促先进。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各班应根据学生平时表现,公正、公开地评比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全面做好学期工作总结。学校要求考评小组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认真做好学期工作总结。要求全体教师盘点一学期得与失,写好教育教学总结,以期末总结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为下学期工作指明方向。
    深入社区进行家访活动。该校完善家访制度,要求教师在期末继续深入社区进行家访活动,虚心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记录和总结。通过进一步家访,做好对学困生、留守儿童,特别是行为偏差学生的关心、教育、管理工作。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