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四川省选调生考试提前3个月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09:48: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今年我省选调生考试提前3个月举行

清华北大报考人数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 陈婷)记者1月4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根据岗位需求、考生专业、测试成绩、职位志愿,四川省2017年度面向知名高校选调急需紧缺专业优秀毕业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目前,考生已经能够查到自己的综合测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以上考生还可同时查阅录用志愿。

本次考试共有1550名知名高校毕业生通过报名审核,其中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国(境)外名校25人、清华大学77人、北京大学115人、中国人民大学106人,博士、硕士1322人。从报考人数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人数创下历年新高。

2016年12月4日-9日,我省在成都、北京、上海、武汉4个考区举行了2017年度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综合测试,共有919人参加笔试、面试。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考试提前了约3个月时间举行,并分片区送考到校。而此前,省委组织部与各高校的选调生推介对接工作也提前了近1个月时间,于2016年10月25日到11月15日完成。“目标是吸引更多名校学子来川工作。”省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说。省委组织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从主动给学生留电话、加微信等细节入手,使学生从一开始就体会到四川吸引人才的诚意,同时积极做好答疑解惑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为最大程度减少考生流失、保证签约率,省委组织部已要求各市州组织部主动与考生对接,全面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自身优势、人才政策、培养措施等学生关心的情况,增强学生来川工作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