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笔山职中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09:3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吴波平 记者 施皓文)笔山职中根据平昌县教科体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部署,深入开展整治活动,着力塑造教师形象。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倡“三讲”

    学校先后召开行政会、支部会,成立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并于1月13日下午召开动员大会,校长就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要求等作了阐述。学校党员干部率先做出榜样,全校出现了“讲沟通、讲协作、讲大局”的良好态势。

    落实方案,整改提高 ,突出“七抓”

    在整治活动中,以整改提高为目的,突出“七抓”:一抓“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采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时间不少于四十学时。二抓“思”。通过开展以“当学生成长的示范者,做负责任的人民教师”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活动,引导教师对照先进找差距,不断反思促提高。三抓“评”。“查摆问题”时,找出自己在师德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向同事、家长和学生征求意见。分组讨论中,每位教师对民主评议意见逐一剖析原因,并写出深刻的剖析报告。四抓“比”。比教师敬业、专业、乐业的要求;比常规工作态度和比关爱学生、转化学生思想的绩效。五抓“树”。由全体教职工民主评议出2016年师德师风“优秀”和年度考核“优秀”的教师,树典型,强示范。六抓“帮”。开展创先争优“三访三创”活动,以“访谈退休教师”、“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家访活动等形式,组织教师开展师生谈心、家校联系和对口帮扶活动。七抓“查”。严肃查处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重点查处教育“三乱”行为。

   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健全“六制 ”

    及时梳理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向全体教师反馈。每个教师都通过对照反思,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深入剖析自己的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并以书面形式将整改措施及意见上报学校备案。

    为积极探索和规范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学校还建立健全了师德师风学习培训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情况报告制度、考核评估制度、建设承诺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