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办幼儿园花费太贵 巴中9所公办幼儿园年内开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8:3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田琳琳 记者 庞峰伟) “我女儿今年4岁了,已经在一所民办幼儿园念了一学期,花了9000多元,太贵了,不过没办法。我家附近有一所公办幼儿园,但我发现每个班人数太多,怕教师照顾不到,犹豫了几天后,幼儿园已经没有指标了。”近日,巴中市民赵女士坦言,希望当地公办幼儿园能再多一些。

城镇化加快 巴中幼儿“入园难”“入园贵”

又到幼儿园开学季了,为了缓解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难题,近年来,巴中市新建园舍4.8万平方米,改扩建园舍11万平方米。但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人口流动加速以及“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等因素,巴中市学前教育供需矛盾依然突出。

目前,巴中市幼儿有8.9万名,其中城区3.26万名;现有独立幼儿园244所,其中城区83所。幼儿多,而幼儿园跟不上需求,导致了巴中市幼儿园公办难入、民办太贵。

为加快城区公办学前教育发展,2016年7月以来,巴中市陆续开工建设了9所公办幼儿园。截至目前,位于经开区的东锦社区幼稚园已建成开园,另8所还在建,计划9月底前全面建成开园。

9所公办幼儿园新提供3240个幼儿学位

2016年6月,巴中市教育局出台《巴中市2016年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在一年内,开工新建9所城区公办幼儿园,分别为巴州区东城幼儿园、巴州区杨家坝示范幼儿园、恩阳区教育示范幼儿园、南江县城北幼儿园、通江县文教第二示范幼儿园、通江县思源幼儿园、平昌县思源幼儿园、经开区黄家沟幼稚园、经开区东锦社区幼稚园。

据悉,这些公办幼儿园总投资6500万元,建成面积2.32万平方米,可为幼儿提供3240个学位。目前,除经开区东锦社区幼稚园已经建成开园外,另外8所还在修建中,预计9月底前全部建成开园。

今年将再开工建设5所公办幼儿园

今年,巴中市还将开工建设5所公办幼儿园,其中巴州区两所,南江县一所,通江县一所,平昌县一所,将为幼儿提供1740余个学位。

这些新建的公办幼儿园为:

在巴州区新建龙泉幼儿园和津桥湖幼儿园。

在南江县新建南江镇黄金幼儿园。

在通江县新建通江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

在平昌县新建信义幼儿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