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沙河镇小学多措并举加强寄宿生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9:0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伍国峰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加强寄宿生管理工作,提高寄宿生管理水平。近日,南江县沙河镇小学多措并举加强寄宿生管理。
完善住宿生就作息制度、寄宿生请假制度、宿舍的财产保管等方面的常规管理制度。完善修订涉及宿舍、食堂、卫生、安全等重点环节的直接责任人的管理制度,使学校安全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明确班主任、值周教师、食堂管理员、门卫等工作职责,要求班主任关心每一个寄宿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值周教师签订好值周责任书, 把宿舍管理与学校管理的各项日常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制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案,并积极开展夜间应急演练活动,增强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加强家校沟通,明确学校和家庭的管理责任,调动多方面积极因素,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和防护体系。
    饮食卫生方面,严格监督食堂饭菜的质量、数量、价格和卫生,倾听师生对饭菜的意见建议,坚决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做到健康证、培训证和上岗证“三证”齐全,堂内餐饮具保持洁净,食堂出售的饭菜实现了保留样品24小时以上等食品安全管理。寝室卫生方面,要求班主任引导学生自己动手布置美化宿舍、值周教师每日对对宿舍的内务、卫生、纪律等进行检查登记,每周末进行综合评比,通过教育、监督、劝导等管理办法,彻底改变宿舍 “脏乱差”的面貌,确保寝室内务的整洁舒适。
    据悉,南江县沙河镇小学一直高度重视寄宿生管理工作,形成了值周行政、值周教师、班主任老师、门卫保安、寝室室长多层次管理体系,为该校寄宿学生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