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民胜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08:5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李容华)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树立良好教育形象,近日,巴中市通江县民胜小学深入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首先,学校带领全校党员教师到红色文化基地瞻仰,缅怀先烈,回顾历史,纯正灵魂,从思想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要求他们在工作中做到负责任、有担当、守纪律、讲规矩。
    其次,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教科室为每位老师精心挑选了一些教育专著,要求教师每天阅读,并书写读书笔记,并在每周例会上晒读书收获。同时,学校还引导教师树立以身立教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学生和家长欢迎的德艺双馨的合格教师。
    再则,为树立学校特色亮点,该校实行推门听课常态,并组织开展特色教研活动练就教师团队的教学能力,一开始校长带头参加,带头举行教育研讨讲座,让老师们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钻研;二是抓好课堂教学,实行每个校级领导挂包一个年级,每个学科带头人帮扶一个教学成绩较差的班级。引导督促全体教师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灵活运用教材,准确把握重难点,把知识转变为能力,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此外,该校要求每位教师都要树立爱生如子的思想意识,在平常的教育中要做到:每天辅导潜力生10分钟,每天与1名同学倾心交流,每周家访2名学生,每月同1名留守儿童一起与他们的父母视频交流,让孩子们在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老师父母般的关爱、呵护,努力营造一个温情的育人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活的成长。
    最后,为确保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学校还制定了切实可行考评办法。对于工作认真、尽职尽责的老师给予通报表扬;对于工作上拈轻怕重、拖拖沓沓的老师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在全校教师会上做检讨;尤其对触碰《巴中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纪律要求》的教师,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处理,绝不姑息,并且此次活动与绩效、晋级、评优、选模挂钩,推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