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金山中学多举措做好春季疾病预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1:2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谭仁栋)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流感、麻疹以及腮腺炎等高发疾病对人的健康造成了威胁,为了消除隐患,避免疾病的发生,平昌县金山中学自开学以来及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师生健康。
    据悉,学校成立以校长任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的“预防传染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领导。
    积极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各班组织召开春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由各班主任主持,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以及生病后的及时处理措施,从思想上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懂得预防疾病从讲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开始;同时,学校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墙报、橱窗、向家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传染病类型及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
    彻底整治环境卫生。规定每周星期一和星期三必须进行全校清洁卫生大扫除并形成常态。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保持校园整洁卫生,从环境上确保师生健康。
    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学校抽派后勤人员对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实行全面消毒杀菌,并不时进行跟踪强化。
    加强食堂监管督查。从食品卫生到材料采购,再到饭菜质量,学校都派专人进行严格的监管和督查。
    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坚持“两操”,强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让学生时时参与锻炼,强健身体。
    学校通过各项预防工作的开展,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得到了切实的保障,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深受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