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关田乡小学:多措并举强化控辍保学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8:0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李溢 记者 白川东)今日,巴中市南江县关田乡小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通过强化宣传、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加强排查等措施强化控辍保学工作,确保教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首先,南江县关田乡小学将控辍保学工作作为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充分利用召开家长会、班队会、家访、国旗下讲话、粘贴宣传画、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校园广播、课堂教学等多渠道,广泛向社会、家长和学生宣传“三法”(即《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做到宣传到村、到户、到班、到人,努力营造一种良好的控辍保学工作的社会氛围。
     其次,学校制订了《南江县关田乡小学控辍保学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将控辍保学工作纳入对教师的考核中,层层签定控辍保学责任书,把控辍保学目标分解量化到每一位任课教师,实行控辍保学考核“一票否决”制度,对有辍学学生的班级,该班的班主任年终考核一票否决,不能参与评优选模。
     同时,为不漏一生,学校通过进村入户、电话访问、学籍查询、公安机关户籍系统比对等方式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档案,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在了解到西坪村三社7岁残疾儿童何为行走不便,智力发育迟缓,无法到校学习时,学校领导和老师自2016年9月起,先后送教上门20余次,帮助该生完成了学前教育部分学业。西坪村一社何永杰因厌学,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便辍学在家,学校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家长联系,学校领导先后五次前往与家长协调,与学生谈心交流,最终说服该学返校就读。现在,学校与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协调该生入学事宜,并派专人将该生送到学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