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泥龙初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0:2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呢巴中消息(张毅 记者 施皓文)为了认真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入学保障和控辍保学工作,泥龙初中群策群力,全员参与,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了控辍保学工作,学生入学到校率达到国家标准。
    据悉,学校成立了控辍保学领导机构,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制定了工作方案,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压实了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人人有对象、人人有任务、人人尽职责”的长效工作机制;学校组织召开了控辍保学专题研究会,邀请了镇政府分管教育的领导、村社干部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全面详细地分析了镇域内近几年来学生入学情况和流失情况,大家建言献策,想办法、添措施,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了政府、学校、社会、家庭齐抓共管的新态势。
    学校组织在街道、在村社主要路口悬挂控辍保学宣传标语,致学生家长一封公开信,在校园内制作展板、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在学生集会、班会课上宣讲。通过广泛地对国家义务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讲,控辍保学工作的影响面更广,影响力更深。
    班主任在班内调查、了解有辍学倾向的学生,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学校。学校根据具体情况组织教师结对帮扶,谈心、家访并举,弄清原因,解决问题,彻底将辍学念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针对不听学校劝导,多次说服教育仍然辍学不返的学生,学校书面报告给镇政府和当地村委会,通过行政手段,由镇政府向辍学学生家长发出《敦促入学通知书》,要求辍学学生限期返校。
    目前,学校已有5名辍学务工学生返回学校,继续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