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赶场中学多举措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20:0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德伦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防范春季传染病的意识,提高应对传染病疫情的能力。针对春季流行病的特点,近日,南江县赶场中学多项举措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开展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宣传工作。南江县赶场中学认真贯彻落实,南江县教科体卫〔2017〕49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的通知》精神。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毒活跃期,细菌、病毒等更容易存活.这也是一些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南江县赶场中学自开学以来,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防控预案及疾病防控预案措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部署、早隔离、早治疗,使制度科学化,执行力度化。各个班级认真执行晨、午检制度,要求班主任老师坚持每天详细记录学生晨检、午检结果,并将检查结果及时上报学校。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检、缺课追查、传染病报告等规定。
    利用课间活动时间大力宣传H7N9的防控,告诉学生此病感染后的症状及应急处理办法,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讲《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开展《H7N9防控我知道》主体宣传班会活动。上安全课的教师,以流行病防控微专题上好《H7N9预防与治疗》课。让学生了解常见春季传染病的种类及预防、应对措施,从而引导每个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
    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的校园体育锻炼时间。要求师生利用课间10分钟及大课间活动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疾病防控工作要抓实抓牢,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有紧迫感,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传染性疾病的爆发、流行和蔓延。”该校校长余治位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