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经开区:扎实开展春季校园安全防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20:4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为确保新学期辖区校园安全有序,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局提前谋划部署,开展了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期间共检查学校11家,排查安全隐患21处,消除安全隐患21处,约谈学校负责人11人,签订承诺书11份。

    联合排查整改消除隐患

    春季开学前夕,巴中市经开区分局协同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及高校共11所校园开展安全大检查。按照“学校主责、教育主管、公安监督”的工作原则,切实履行起安全监督责任,压实责任,开展了辖区学校负责人安全管理工作集中约谈工作,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11份。要求各学校方面认真履职、协调配合、加强防范,推动校园安全工作提档升级。

    从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建立等方面着力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依托各校园警务室,进一步强化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排查犯罪前科人员、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高危人群,对其逐一建档,全面落实专管民警加强帮扶管控工作,严防对校园造成危害,为校园周边“清障筑堤”。将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和学生自我防范注意事项反馈给校方及家长,明确防范重点。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及周边工矿企业,了解校情民意,掌握涉稳动态,全面梳理排查涉校矛盾纠纷,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调处化解工作。通过“地毯式”集中排查,检查梳理辖区各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漏洞,督促相关部门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建立辖区校园安全隐患基础台账,实行隐患“入账”制度,落实专人督促整改落实;完善“销账”制度,做到随时管控安全隐患整改进展,对已消除的安全隐患及时“销账”。

    严密治安防控 深入宣传教育

    设置校园周边治安岗亭5个,将警力向校园延伸,做到“街面屯警,显性用警”。以学生上下学时段为重点,每日组织5人以上的警力在学校周边进行巡逻,及时锁定可疑人员,严防抢劫、抢夺、诈骗等侵害学生的案件发生,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力地震慑校园周边违法犯罪活动。

    新学伊始,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5所中小学、1所高校开展法制宣讲6次,通过“讲案例、说安全、普法律”上好了本学期的安防法制教育“第一课”。同时在各学校附近、东(西)锦苑社区、车站等地通过设置LED显示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为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营造良好氛围。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