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赶场中学:多举措严把质量提升关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09:2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德伦 记者 朱荣杰)自今春开学以来,南江县赶场中学,多举措严把教学质量提升关。是实现教科体局新任局长符忠提出的:“提升教育品质,建设教育强县,奋力谱写南江教育新篇章。”细胞工程。

    制度管理依法治校。通过行政会,教职工代表大会议,职工代表大会等形式,进一步完善《南江县赶场中学教职工日常管理办法》、《年终绩效考核办法》、《评职、晋级、评优、选模办法》等。做到事事有人管,对事不对人,有法可依的治校方针。

    各年级有目标考核。学校统筹,由教研组,年级组长,层层把关,进行目标考核。特别是对毕业班,责任到人,学科到人,分类辅导。确保完成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

    严把学科质量检测关。教导处严格组织月考,半期期末考试,实行一考室两人监考。考生年级内随机编考室考号。统一定时、定量阅卷写出试卷分析,学科教师写出学科试卷分析。对于评估较差的学科,将通知任课教师在教职工大会上作表态性发言。持续后进的学科科任教师来期将不再担任此学科教学工作,安排后勤使用年度考核不合格。

    大力推进读书活动。要求每位教师每周至少读一遍教育专著,并上交读书笔记备查,每天大课间前40分钟为学生制定读书时间,做好读书笔记,每天粘贴在读书成果栏,供大家交流欣赏,定期评比优秀班级进行奖惩。

    加强学生手机在校时间段的管理。住宿生不能让学生玩手机,影响学业。班主任、科任教师、宿舍管理人员随时搜查保管。对于屡教不改的学生将联系家长一起参加手机管理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