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灵山小学:开展法律进社区暨法制知识讲座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5:2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冯 波)3月15日,平昌县灵山小学开展了法律进社区暨法制知识讲座活动,来自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夏拓律师,学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这次活动。

     的有和上午8时,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统一组织下,深入到了灵山镇街道,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并发放了宣传单500余份,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誉。
    上午9时至下午4时,学校分管安全的李华副校长与夏律师一道,首先深入到了我校辖区民意村小进行了送法下村,然后回到中心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法制知识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从小学生身边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入手,由浅入深,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法律;法律与我们有着什么样的关系;以及中小学生应该了解的一些法律知识和孩子父母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等几个层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要求孩子们从小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学校老师表示,这次法律知识盛宴让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受益匪浅,进一步落实了“小手拉大手,法律进社区”、“送法进校园”的工作,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长了安全知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文明、平安、和谐校园的育人环境。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