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妇联“三到家”助力法治巴中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4:4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伟生 记者 朱荣杰)巴中市妇联为助力法治巴中建设,创新万家联动,送法、服务、行动三到家新举措。

    万家联动,送法到家。依托“母亲课堂”开展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等活动,组织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及专家学者深入基层妇女儿童之家,开展送法到家活动,与妇女群众一起学法、说法、讲法,以案释法,引导广大妇女知晓法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

    万家联动,服务到家。整合妇联干部、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兼职副主席、妇联执委等智力资源,向基层妇女儿童之家赠送反家庭暴力、维权服务指南和12338热线服务指南,通过“网上妇联”,以网上网下联动、线上线下信访接待、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相结合的方式,把贴心的维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万家联动,行动到家。以寻找“最美家庭”、创建“平安家庭”等活动为载体,组建“巾帼普法宣传队”“巾帼法律援助队”“巾帼爱心调解队”,深入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宣传报道各界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典型、好经验、好案例,调动广大妇女的参与热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