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竹岭小学举行“诗韵飘香”古诗词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4:5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孙正亮 记者 朱荣杰) “大家好!我是六一班的代杰梅,背诵的第一首是:《绝句》,唐,杜甫,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3月20日上午,南江县竹岭小学小学校园传出阵阵轻柔悠扬的古诗诵读声,为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承中华古诗文这一珍贵的文化瑰宝,竹岭小学小学正在这里举行“诗韵飘香”古诗背诵比赛。

    古诗词背诵比赛,主要通过口头背诵竞赛的形式进行,背诵的内容必须是描写春天的诗句,并且不能有重复。活动分预赛和决赛,预赛以班为单位进行,人人参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决赛分班级推荐1名、随机点学号1名。学生自荐1名,整个活动分3个阶段,参赛的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声情并茂的背诵,出色的表现,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第三阶段个人自荐古诗词背诵阶段,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每班的同学都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前面班级的选手稍有停顿,后面的立即站起背诵起来,特别是五年级刘晓燕同学,表现十分出色,竟无错误的连续背诵7首古诗,赢得了场下同学的“啧啧”的赞叹声和鼓掌声,整个比赛现场掌声不断,欢呼声、挑战声此起彼伏,校园内洋溢着浓郁的诗意氛围。经过一系列紧张的决赛,刘晓燕等6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郭玉娇等12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

  古诗词背诵比赛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激发了学生学古诗、背古诗的热情,对书香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