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教社:新版教材不再选用争议文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7:03:46)  来源:人民网  
编辑:高启龙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孙竞)近期,网上有人对人教版二年级语文教材中《爱迪生救妈妈》一文提出质疑。人民教育出版社昨天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经核查,该故事上个世纪80年代在国内正式出版物中已出现,于2002年选入人教版语文教材。关于这篇文章,社会上有人曾对其中某些细节提出过质疑,人教社专门听取了有关专家意见,大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针对近日的争议,正在征求更多专家意见。

回应中同时表示,中央对中小学教材建设高度重视,教育部从2012年开始组织全国一流专家编写了义务教育语文教材,新版一年级教材于2016年9月替换了原人教版语文教材,今年9月替换二年级教材,明年后人教版所有旧版教材将全部更换为新版教材,旧版教材不再使用。在新版教材中,没有选用《爱迪生救妈妈》等有争议的文章。

人教社表示,针对近年来语文教材选文出现的一些争议,在编写新教材过程中,编写组对选文严格把握标准,广泛听取意见,分专题审查,涉及科技内容的选文,一律送有关领域科学家进行审查把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