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赶场镇小学开展“祭英烈 学感恩”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8:0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魏荣菊 记者 朱荣杰)为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和担当责任意识,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南江县赶场镇小学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了“祭英烈、学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全校一千余名教师、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26日上午,各组分别到达明江公园忆红塔、泥石流烈士陵园、雷国忠烈士墓地开展祭奠活动。活动中,各组负责教师介绍了本土烈士的先进事迹,以“植树祭故人”、“鲜花表哀思”、“心语寄深情”、“红歌赞先烈”等环保、文明的祭奠方式,继承传统、弘扬精神、感恩生活,深深地三鞠躬缅怀先烈。

    “听了雷国忠老师的先进事迹,我泪眼盈盈。为了救自己的学生失足掉下悬崖,为教育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我们要以雷老师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好好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先辈寄予地厚望。”六三中队刘杰彰在祭奠时激动地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缅怀先辈,追忆历史,铭记先烈们的事迹。继承先辈遗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做一个感恩奋进、敢于担当、品学兼优的好队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