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邱家初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23:2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郑克用 记者 施皓文)为了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提高师生对邪教组织的鉴别力和防范能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期,平昌县邱家初中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氛围。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中观看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典型案例光盘,利用黑板报、反邪教警示教育图片帮助学生直观形象地认识邪教的危害性。以“崇尚科学,拒绝邪教”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邪教组织的真面目。

 通过“小手牵大手”形式,发放《家庭拒绝邪教提示卡》、《反邪教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向学生家庭和社会宣传反邪教知识。与教职工签订《反邪教责任书》,以班为单位举行“拒绝邪教,崇尚文明”签名活动,表达反邪教的决心。

    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