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燕山小学举行学生作业展评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8:4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渊 记者 朱荣杰)为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师作业批改质量,促进学生规范、准确、工整书写作业,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习惯,创设学生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近日,南江县燕山小学举行了学生作业展评活动。

    据介绍,该校一直重视学生的作业批改工作,在学生的作业量、作业批改上都有明确的规定,教导处每月都检查学生的各科作业,定期进行作业集中展评。

    活动中,各年级的各科作业均在各班对应的走廊上展出,学生的语文、数学,作文、美术、英语等学科作业有序地摆放在走廊的桌子上,花花绿绿的美术作品特别引人注目。在展览中,先是全体学生按顺序参观,让学生学习别人的优点,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然后,学校领导、老师认真翻看着每一本作业,学生的作业封面整洁、书写规范、正确率高;教师的批改及时准确,评价语言适度有激励作用。最后,学校领导、教导处对学生作业进行筛选和集体评议,评选出一、三、四年级班的作业为一等奖。并评出200名优秀学生的作业,进行表彰奖励。

    本次作业展评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端正了学生对待作业的态度,增强了学生规范作业的意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更有力规范了教师的作业批改,也使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更加扎实细致、深入有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