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二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4-12 18:4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游长江 何充 舒晓春 记者 朱荣杰)博物馆内缅怀峥嵘岁月,纪念碑前传承红色基因。 4月11日下午,巴中市第二中学600余名师生来到南龛山上,开展“弘扬红军精神,争做红色传人”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巴中二中在广大团员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下午2:00,初2019级的全体师生从后坝校区出发,沿着江南二环路步行到达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有序入馆,讲解员精彩详尽的讲解,丰富多彩的实物,图文并茂的图片,川陕苏区血与火的革命历史便展现在师生眼前,同学们对伟大的红军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和认识。

    参观完博物馆,师生们又步行到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广场。青山红土埋精忠英魂,红军后代传红色基因。在纪念碑前,同学们肃然列队,随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响起,缅怀革命先烈的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年级挂包领导吴平同志宣读了《巴中二中初2019级2017年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获奖名单》并颁奖;学生代表杨雅涵同学作了爱国主题发言;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涂雄同志作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动员讲话;全体同学庄重地作了“弘扬红军精神,争做红色传人“的主题宣誓;最后,全体师生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先烈的哀思。

    最美人间四月天,青葱少年在将士英名纪念碑前,看到无数英雄牺牲了宝贵的生命,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思绪万千,心灵受到深深触动。纪念碑无声的教诲,学生们满腔热血翻滚,从此烙下深深的红色印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