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冬雨小学开设书法课 传承中华书法艺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09:3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朱玲 记者 朱荣杰)“坐姿端正、呼吸平稳、握笔要指实掌虚,注意笔尖……” 东榆镇小学赵楠平老师正耐心的教导着学生。孩子们在宣纸上兴致勃勃地练着汉字书法。

   据悉,为有效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传承中华书法艺术,东榆镇小学开设了专门的书法课、书法课外活动,进行书法练习,教导学生欣赏名家书法作品。从小学二年级起,学生便进入到硬软笔兼学阶段,孩子们要用毛笔练习书写汉字,大致了解书法历史和汉字字体源流;从书法作品的内涵、章法、结构、笔法等方面鉴赏历代重要书法家作品,培养初步的书法欣赏能力,提高审美情趣。

   书法不只是用笔,熟悉纸张的特性也很关键,所以书法教师们指导学生日常练习时通过写水洗布熟悉笔触,练习结构和用笔,然后在宣纸上多多创作。南江县东榆镇小学校长赵益武说:“书法教育贵在坚持,相信练习书法对孩子未来发展、性格培养大有益处。我们要共同努力,力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写一手规范、美观的汉字,切实领会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通过训练,东榆镇小学的书法课已初见成效,学生们的兴趣也不断高涨,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对发现和培养特长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