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沙河辅导站开展千人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8:0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伍国峰 记者 朱荣杰)4月18日,南江县沙河辅导站开展走进自然、亲近自然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分三个阶段同时进行,该站全体学员、辅导员及部分家长共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9点,学员们带上生活用具和食品在辅导站集合,在该站负责人对活动安全以及相关事宜强调然后,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经过了一个多小时长的时间徒步5公里,到达了目的地——皇柏林河坝。

    在辅导员宣布互动开始后,学员们按原先分好的小组分散在指定的空地上开始搭灶生火。本次活动第一个环节开始,学员们自己动手完成今天的午餐,在学员们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文明谦让努力下,一碗碗香喷喷的饭菜不断被孩子们从锅里请到桌上,收获的喜悦在脸上荡漾。午饭后,活动第二个环节开了,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节目:歌舞、唐诗联诵、绕口令,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演出结束后,孩子们还在一起进行了猜谜语、丢手绢、等活动。随后,在孩子们捡拾完活动留下的白色垃圾后,来到了这附近的知名景点米仓古道皇柏林,感受“寒烟散空香霏屑,千树万树江头列,”的美景,并根据墓碑资料去了解“皇柏王”、“公母柏”等众多美妙的神话和民间故事。

    “今天的活动挺有意思,不光是让孩子亲近了自然、放飞了心情,同时让孩子亲身体会了下厨的乐趣,增强孩子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希望孩子能够更多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一位学员家长一边捡拾着白色垃圾,一边告诉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