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燕山小学组织学生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1:0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渊 记者 朱荣杰)为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4月18日,南江县燕山小学组织了部分学生到南江县七一中学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作品展。

    展馆以“体验生活”为主题,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和数学魅力5个主题展区,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实践的场所,让更多的人能享受科技馆这种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教育。

    同学们一走进展厅,就被“奇妙”的科技世界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声波显示仪、与智能机器人零距离接触、3D电视、球幕影院等一系列尖端科技让同学们兴奋不已。展览融声、光、色于一体,形象直观,寓教于乐,同学们现场与展品“互动”,体验科学的魅力,感受科学的神奇,在体验中激发了探索科学的兴趣。

    参观中,同学们显得很开心。对各种科技展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体验科学在生活中的应用,有的在仔细观察各种神奇的现象,有的就和同学共同探讨实验的科学依据。

    本次参观活动,使学生受到了一次全新的“科学”教育,启迪了学生的科学思维,激发了学生热爱科学、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对科学与文明的认识。同时,也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使用科学的积极性,明白了科技所带给我们的好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