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高升小学:开展宿舍安全疏散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1:4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4月14日,平昌县高升小学开展了住校生一次宿舍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各班充分利用班会、班级黑板报、安全学习专栏等广泛宣传有关紧急逃生知识,做到人人知晓。不仅如此,学校为保证演练学生的安全,专门安排了班主任、宿管员、医疗人员进行疏散和救助。
    上午8点50分,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在班主任及宿管员的组织下,先在宿舍内做好自我保护,然后按照指定路线井然有序地离开宿舍并疏散到操场的指定位置。随后,各班班主任向总指挥汇报了本班疏散情况。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提高了住校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紧急情况下逃生的本领,培养了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合作精神,为真正发生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疏散工作做好了准备。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