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家小学学生作品获第13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预赛二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4:0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俊材)近日,“草晶杯”第五届钟南山创新奖公益活动暨“第13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预赛成绩揭晓,平昌县岳家小学教师吴文兴指导的学生作品《身体状况智能分析报警仪》荣获二等奖,并被邀请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创立,大赛旨在培养与开发学校师生的创造力,展示发明创造成果,促进创新教育的发展。已成功举办12届,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能力与科学精神,鼓励青少年申请国家专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多次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国科协副主席张勤、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姜颖、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等领导曾出席大赛给青少年以鼓舞。2016年中国工程院唯一中国工程最高成就奖获奖者、著名科学家钟南山院士为大赛题字“推进青少年创新,志在实现中国梦”。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