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高升小学召开强化班主任管理提升执行力专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0:2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平)为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促进学校班级管理工作更好地开展,4月19日上午9时,平昌县高升小学召开专题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张华志主持。

    会上,分管德育安全副校长罗绍华首先强调了制度在学校、班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学校梳理出来的课堂规范、班风班纪制度、养成教育、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若干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讲。对近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小结,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解决办法。强调在班级管理工作中,一要注重安全教育、环境卫生、班风学风、值班工作等常规管理;二要以校风校纪整顿为契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

    分管后勤副校长夏彬随后指出“育人”重于“育才”的观念。班主任要全力支持学校工作;扎实开展教学工作,磨练学生意志,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加大校园不文明现象整治力度,重视校园文明行为,打造文明餐厅;各班级规范行上下课礼仪,注重学生行为文明细节,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

    最后,张华志校长做了《加强班主任管理,提升执行力,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发展》的总结发言,根据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班级要精细化管理,以规范严谨、快乐和谐为着力点;二是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多举措培养学生文明就餐习惯;三是创设良好、和谐、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推进班班有歌声活动;四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到工作的各项制度中,渗透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五是积极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早准备、早落实;六是强化师风师德建设,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同时对班主任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应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二是应尊重学生,宽容待人;三是应关心学生,挥洒爱心;四是班主任应注重文化建设;五是班主任应注重养成教育;六是班主任应热爱教育事业。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使全体班主任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明确了班级精细化管理工作思路。同时,通过学习各项制度,与会的班主任更加认识到班主任工作责任之重大,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之重要。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