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力抓党建    合力促发展
— 平昌县卫计局党建工作“四结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7:0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郑祥仁  肖大尧  杨德祥  郝光辉)平昌县卫计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统揽全局工作,强履职、严机制、活载体,做实党建工作“四结合”,促进了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一是党建工作与“两学一做”相结合。成立了党建及“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制定方案计划,编制学习手册,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讨论,表彰先进典型。规范“三会一课”,修订《机关工作规则》,出台落实《平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建立执行《工作提示函》、《记实台账》、《记实手册》。严格按照“五核五看”标准,集中对24个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摸底,建立健全“一册一卡一表一台账”。坚持抓早抓小,刚性执法,认真开展党委主要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自查。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履责”。13家民营医院建党支部2个,合建党支部2个,通过“两学一做”活动开展,全系统涌现出优秀共产党员20名,共产党员示范岗2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

    二是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全系统选派9名第一书记,传导党的政策,履行蹲点帮扶职责。在全县全力开展“四个全域”健康扶贫,实行“全域诊疗、摸清家底,全域管理、有的放失,全域宣传、培养能力”,基本实现了健康扶贫“六百工程”目标,其经验被省卫计委以简报形式在全省推广,被《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巴中日报》、《人民网》等专题报道。实行医疗卫生精准扶贫集中免费诊疗35.87万人次,精准住院治疗2.81万人次,印发《农民健康教育》15万册,设立健康扶贫专项基金,真心落实个人自付费用不超过10%救助政策,整合资源合署办公,方便贫困群众接受一站式健康救助。全力开展驻村帮扶及结对帮扶工作,牢牢盯住“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双七有”目标。帮助帮扶村发展主要产业7个,帮助培养农业科技示范户14户,倡导培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21个,为贫困村培训养殖业农村实用技术700人次以上,开展“五清一访一包”活动,精准包户包人,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

    三是党建工作与创新医改相结合。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积极争取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支持,升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为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置了DR、彩超、全自动分析仪143件,4台救护车,1套体检屋,537个全科医生巡诊箱,价值7000万元。采取各方参与化解的“四诊疗法”,促进了医患关系和谐,其成功探索被市委医改办专报省委医改办。探索“五位一体”管理实施办法,围绕乡村医生进退机制,社会保障绩效管理等热点问题,推进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进程,实施分级诊疗服务改革,以上级医院为保障,县级医院为核心,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院为网底,构建分级诊疗网络。全县基层首诊规范上转率达93.1%,贫困患者县域内转诊率达98.7%,群众对分级诊疗满意率达98.15%,其做法被《四川农村日报》专题报道。

    四是党建工作与目标考核相结合。实行党委书记、局长揽总,班子成员包股室包片区,层层分解,量身定制,细化到人,实行党建工作考核一票否决制。凡党建工作不合格或被上级通报批评的,一律不评先进,不晋级晋职。挂片领导与所包片区、股室绩效挂钩,奖惩分明,逗硬落实,实行上下联动,合力推动,促进县域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四是党建工作与目标考核相结合。实行党委书记、局长揽总,班子成员包股室包片区,层层分解,量身定制,细化到人,实行党建工作考核一票否决制。凡党建工作不合格或被上级通报批评的,一律不评先进,不晋级晋职。挂片领导与所包片区、股室绩效挂钩,奖惩分明,逗硬落实,实行上下联动,合力推动,促进县域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