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第二小学举行德育艺术展示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3:5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明志、王雪梅)多彩的季节使日子如诗,靓丽的风采使校园如画。在这携一缕浅夏芬芳的五月,平昌县德育艺术展示现场会在平昌二小拉开了序幕,全市68所学校领导及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分五个议程进行。

    第一个议程是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展示。看,柔美有力的舞蹈、生动形象的课本剧、挥毫泼墨的绘画、刚劲有力的书法、张弛有度的运球、韵味醇厚的跆拳道表演、创意新颖的科技作品……听,整齐悦耳的歌声、令人发笑的小品相声、朗朗上口的快板、悠扬动听的器乐、声情并茂的经典诵读……这一幕幕精彩纷呈的场景给与会专家、领导及老师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他们纷纷举起了手中的相机拍个不停。


    第二个议程是有滋有味的《专注有序》微课展示。活动中,15位老师展示了自己在日常的教学中如何开展专注和有序的训练,在“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品格教育中具体的实施路径。课堂上,同学们整齐响亮的问好,专注的眼神,端正的坐姿,有序的出入教室等均得到了专家、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第三个议程是激情活力的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下课铃声一响,伴随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全校七十二个班学生服装统一、队列整齐、精神抖擞、快速有序地来到了操场班级位置,然后他们随着音乐的变换,先后做起了《旭日东升》武术操、《七彩阳光》广播体操和矩形蛇形跑步锻炼。特别是跑步锻炼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人视觉的享受,心灵的震撼,3356名同学激情奔放地跑着、活力四射地运动着,此起彼伏的口号声、整齐有力的脚步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在场的观摩者连连称赞,纷纷用手机、相机拍下这令人震撼的场面!

    第四个议程是恩阳、通江、巴州和平昌68所学校领导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如何对学生进行专注有序的品格教育。先是观摩《前进中的平昌二小》和《培养孩子井然有序的品格成果汇报》,然后是每所学校交流本校的做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已见,共谋发展,气氛十分热烈。
    第五个议程是聆听杨霖老师的专题讲座《品格教育让你(我)遇见最好的自己 》。杨霖老师就当今社会出现的公民道德败坏和公民道德缺失等现象,阐明了在低段开展品格教育的重要性。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指出:开展品格教育是当今大势所趋,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所在,提出了24个品格教育阶梯课程,并就如何在学校、家庭实施品格教育跟老师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详细的方法指导,让在场的老师们深受启发。会场人员爆满,两个半小时的讲座,400多名参培老师聚精会神地聆听,专心致志地做笔记。

    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书生涯中将努力营造健康、积极、快乐和谐的品格教育氛围,在实践、反思、再实践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和研究能力,外展活动,内修品格,与孩子们一起,在品格教育实践的路上,遇见更美的自己。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