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全市33831人报名参加高考 首次使用全国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7:1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眼看六月高考在即,今年高考又有哪些新动向?6月5日,记者从巴中市教育局获悉,巴中高考于6月7、8日统一组织进行,全市普通高考报名考生33831人,目前高职院校单招已录取5658人,五年制“三转二”已录取55人,实际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还有28118人。巴中全市共设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5个考区、15个考点、944个考场,参与工作人员近6000人。

    据悉,四川省普通类高考今年均使用全国卷,这也是巴中考生首次使用全国卷。相比以往使用的普通高考四川卷,全国卷存在细微差别,在录取批次上,专科一二批次合并为普通类专科批次,在第一志愿设置了9个平行志愿,艺体本科一批次和专科专业批次录取均内设9个平行志愿。
    此外,职教高职对口招生新增农林牧渔类和财经商贸类两个专业实行职业技能全省统考,职业技能统考专业由 6个增至8个(农林牧渔类、土木水利类、财经商贸类、加工制造类、旅游服务一类、旅游服务二类、轻纺食品类、材料类)。同时,高职单招的范围和规模继续扩大,2017年高职单招的院校由去年的47所增加至53所,招生计划由去年的4万人增加到7.9万人。国家专项计划增加到6.3万人,比去年增加3千人;“三个专项计划”均需考生本人网上如实申报,提供真实有效材料,并由考生及考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签字确认。而且,今年所有的艺术考生志愿均按不同的类别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所有艺术体育类考生均在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公布后填报志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