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泥龙小学多举措美化校园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9:5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德追)为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复查,努力将学校建设成宜教、宜学、宜居的人文生态校园,泥龙小学多措并举,开展新一轮校园环境卫生整治。
    学校以迎检为契机,各班设置一名卫生监督员,每周上好一节健康常识课,每半月举行一次班级卫生评比。让师生在新形势、新环境、新制度下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广播站、电子屏、宣传栏、橱窗、主题班会等对师生进行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使他们努力创设优美、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在师生中广泛开展“校园环保行动”、“校园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爱我校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等活动,从而有效杜绝乱扔杂物,乱吐口痰、乱倒污水等不良行为。
    学校德育处细化考评细则,实行一天三次检查,一周一评比、各班级设置表扬栏、批评角、随时通报不良卫生行为。且大力开展“环保卫士”、“劳动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强化学生的文明卫生意识。要求学生作为学校的一员,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爱护校园,努力做文明校园的开拓者、实践者、建设者。只有这样,校园才会美丽、更加和谐。因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我校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活动。从而逐步使全体师生将倡议活动转化为自我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全校开展每月评选“文明之星”、“礼仪之星”、“环保之星”、“勤劳之星”活动,这些“文明之星”等以文明使者的形象极好地展现了自己的文化素养。还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
    该校新一轮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使校园环境变得更加清新怡人,校园各个角落的美化,绿化给学校带来了别样的魅力,愉悦了师生的身心,促进了师生的健康成长。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