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1.6亿助学贷款 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9:0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熊占林 陈娟 记者 白川东)6月7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第一天,巴中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早”字当头,“准”字当先,在全市10余个各考点附近开展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为高考加油鼓劲。据悉,今年巴中全市共提供助学贷款资金额度1.6亿元,目的是解决高考学生金榜题名后顾之忧。从7月1日到9月30日,新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往届在读大学生均可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现场办理。

    据了解,6月7日当天,巴中中学龙湖校区、巴中市第二中学、巴中市第六中学、恩阳区恩阳中学、通江中学、通江县实验中学等三县两区的主城区的10余所普通高中学校高考考点均设立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咨询宣传点和志愿者服务站,50余名志愿者现场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资料23000余份,发放自制政策宣传扇5000余把,发放印有政策宣传的纸杯3000余个,为全市30000余名考生和家长提供倾情服务,重点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办理方式等,赢得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普遍称赞。

    据悉,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政府主导,国家开发银行提供金融支持”的一项教育惠民政策,具有“贷款额度大、还款期限长、办理方便快捷、读书期间由政府财政全额贴息”等特点,是保障考入高校学生用“金融理财”理念,顺利完成学业的一条最重要、最根本的途径。今年省国开行将为巴中提供约1.6亿元的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从7月1日到9月30日,新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往届在读大学生均可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现场办理。

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

巴州区 0827-5281368

恩阳区  0827-3368702

南江县 0827-8225188

通江县 0827-7239080

平昌县 0827-638873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