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燕山小学:开展首届“邮政杯”书信大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22:1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渊 记者 朱荣杰)近日来,南江县燕山小学在三至六年级中认真开展首届“邮政杯”书信大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少先队大部总辅导员陶东海组织。

    本次“邮政杯”书信大赛活动以“畅想新变化,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书信大赛中,该校全体学生围绕“畅想新变化,喜迎十九大”这一主题,同学们纷纷向国家主席习近平爷爷、南江县组委会成员、自己身边的亲人写信,寄上自己对他们的崇敬和思念。通过深情的语言向他们讲述家乡的变化,新农村、乡下人家的美好生活以及同学们享受营养餐;通过绘画的方式描绘同学们心中的七彩小乡、校园内的快乐生活,表达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十九大召开的激动之情,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赛后,校长岳兴邦作了讲话,并希望全体学生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懂得知恩、学会感恩,特别是全体留守儿童,要在平日里多与父母书信联系谈心,多理解父母为难之处,多为父母他人着想,在家做一个独立自主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勤学向上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知礼谦让的好少年。

    这次活动,不仅激发学生了学生对家乡、祖国、人民的热爱,也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为建设家乡、祖国时刻准备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师生文化氛围,普及了书信文化知识,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加起了学生和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同学们健康成长以及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