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教科体局:一张“扶贫卷”检测帮扶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8:4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蓉 记者 施皓文)“开会之前,先对大家进行一个小测试……”6月14日下午,平昌县教科体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扶贫工作会,大家正在等待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时,局党委书记、局长冯辽平突然发话。
    会前没有通知,事先毫无准备,一场突如其来的“扶贫知识‘应知应会’小测试”就这样开始了。大家始料未及,个个面面相觑,一阵小“沸腾”后,室内鸦雀无声,会场立马变成考场。
    “认定标准中心校的指标有几项?教育惠民政策有哪些?‘义务教育有保障’如何认定达标?”……笔试刚结束,紧接着又是现场限时作答。
    “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这些话经常挂在嘴边,但具体内容是什么,我还真了解不全……”会后,大家互谈感受,一致认为这个小测试是对自己的一次警醒和提示,触动很大。
    据悉,此次扶贫工作会议,主要是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会前的小测试由该局局长一手策划,旨在通过考试,检测结对帮扶联系干部对扶贫知识的掌握程度,提升业务水平,让结对帮扶人员对精准扶贫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让精准扶贫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