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燕山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4:3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渊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学生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近日,南江县燕山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首先,分管安全副校长包珥兵向全体学生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并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和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全校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接着,安监室主任李治平组织学生们观看了防溺水知识教育片。然后,学校和学生们签订了防溺水承诺书,并倡议同学们积极宣传防溺水,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宣传;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的教育;出期关于防溺水的黑板报;同时,学校还将向家长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及回收家长的承诺回执单,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发布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等。最后,校长岳兴邦强调任何学生不得私自下塘库、河、池洗澡,上下学途经塘库、河、池边不得在塘库、河、池边玩耍,同学间要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同时结合身边的例子,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时刻提醒学生,将安全牢记心间。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让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并有效地杜绝了溺水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