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高中阶段学校校级干部培训班今日开班 210名校级干部接受“封闭式”学习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6:5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7月12日,巴中市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校级干部培训班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全市210名高中阶段学校(含公民办普通高中、职业中学)校级干部到场学习。据悉,此次校级干部培训班共7天,早中晚全程“封闭式”专家授学,目的是全面提升高中阶段学校校级干部教育理念、个人素养和综合能力,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人名满意的高中校长队伍。

    当天上午,巴中市副市长邱成平现场发表主题的动员讲话。他称,教育是培养人、塑造人的事业,作为一名教育人要时刻把握教育发展规律、把准教育改革趋势、找准巴中教育发展着力点,特别是十八大后,教育领域改革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层面整体推进,尤其对高中阶段教育冲击影响最大,为此必须密切关注高考怎么改、教育怎么办、教师怎么教、学生怎么学。
     同时,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是我国继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后进一步提升国民整体素质、劳动竞争能力、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重大举措,因此今后一个较长时期,巴中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将面临全面普及和提高质量的双重任务,学校既要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又要调机构、创特色、提质量。学校应转变教育发展理念、改革教育教学措施、改变学生学习方式和考核评价方法顺应发展需求。

    最后,邱成平希望,所有校级干部能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在千头万绪的学校工作中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深入实施素质教育、重视教育科研、推行现代治校理念,突出内涵发展,推动全市高中教育转型升级。
    据悉,此次高中阶段校级干部培训班采取早、中、晚全天候授课,6名省内外教育专家将现场授课。同时,整个培训过程还将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度,迟到一次扣5分、缺席半天扣15分,考核结果将纳入校长个人继续教育档案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